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15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手机上显示出未知的号码,中原中也环视一屋子急得像热锅上蚂蚁一样的警员,默默地走了出去。

    “你——把那个混蛋杀了吗?”靠在走廊的拐角处,中原中也点燃了一支烟。

    “......不。”对面传来沙哑的声音,带着不稳定的喘气,像是在紧张着什么,“中、中原先生,我一直很想跟你说、说话来着......”

    中原中也吸了一口烟,白色的烟雾后他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既模糊又锐利,他弹了弹烟头,打断了对方毫无意义的话语:“我这样跟你说,现在被你绑在手上的是个自杀惯犯,就算杀了他也只会满足他的愿望。”

    “我才不在乎他到底想不想死!“对方的声音忽然大了起来,隐含着怒气,像是一个被忽视而感觉难堪的孩子,”我、我只是想跟你说会儿话......”

    这人脑子有问题吧?中原中也揉了揉太阳穴。但起码现在可以确定的是,窃腿贼的目标果然还是他。

    “我知道你在哪里,我甚至可以闻到你的味道,是那种带着酒香与烟草的味道,你知道神琦吗?对对你肯定知道的吧!神琦就是清新的茉莉花香......还有、还有你的腿。啊啊,我从来没有对一个男人有过这样的感觉,但每当我看到你的身影和双眼时我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呼吸困难。我不得不承认,你很特别,中原先生。”对方陶醉地深吸了一口气,引得中原中也嫌恶地将手机拉离自己的耳边。

    “我真的真的很想亲自跟你见面......“说到这里对方的语调低沉了下去,絮乱的气息也逐渐趋平,”但我明白我不是你的对手,所以稍微绕了点远路,先见了一下你的搭档。”

    “怎么?”中原中也嘲讽道,“你认为我会为了他去跟你见面?别开玩笑了.....”

    “如果你不来我会直接把他杀掉,这并不是开玩笑。”对方说得很诚恳。

    中原中也沉默了,他将烟头丢到地上碾灭,微微低垂着头,双眼隐在发丝后面,令人看得不真切:“你这家伙,是在威胁我吗?”

    电话里忽然间就没了声音,不知道是不是被中原中也语气中的杀意所震慑住。

    “有种你就把那家伙杀了好了,不过你记住,我会找到你,不仅如此,我还会把你身上的骨头一块一块地卸下来。”

    电话里传来吞咽唾沫的声音,下一秒就变成了挂断的忙音。

    交涉失败。

    ......

    这个家伙是完全把他当笨蛋了吗?认为他少了太宰治就成了智障会被束缚住手脚?中原中也瘫着一张脸走进办公室,四周的低气压令众人噤若寒蝉。

    “南,我们来做个交易吧。”他走到南木村面前,将手机举起,“刚才凶手打了一通电话给我,顺着号码去查应该可以找到大概的拨出地点。”

    一听此话,整个办公室的警员都沸腾了,南木村更是双目圆瞪。黑羊与警方的情报不共享,这是行规,假如不作交易,他们也无计可施。

    然而被动的交易往往不是等价的,即使珍贵的情报就在眼前也不能不谨慎。他摸了摸下巴:“交易条件是什么?撤销对黑羊的限制?”

    说实话虽然如今黑羊之一的太宰治在凶手手中,而在某种程度上他和中原中也的利益关系一致,但撤销这件事并不是他一个人说了就算的,这还需要问过高层的意思。

    “那种事怎样都无所谓,我现在代表的并不是‘黑羊’。”出乎南木村意料,中原中也对这件事意外地不是很上心。只见对方手指轻微活动,原本置于指尖上的手机就回到了他的手心里,然后再稳稳地被放到了南木村手上:“条件很简单,你们锁定地点,抓捕凶手的工作交给我。”

    当然,怎么抓,何时抓,凶手最后的结局如何,都由他来定。

    南木村的目光在手上的手机和中原中也之间来回穿梭,他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无法判断现在所做的决定是否一定是正确的。黑羊不可信,他这么告诫自己。

    “成交。”南木村点了点头。

    

    这里是......

    秋代理美微微睁开眼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灰色的水泥地板,上面的细石砾在她的睫毛前一抖一抖的。

    好黑,周围,好黑。

    模糊的视野逐渐清晰起来,秋代理美使劲眨了眨眼,双手传来酸胀的感觉,她试着扭动了一下,却根本没法动弹半分。

    什么?!她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看看四周,尽是陌生而又空旷的景象。

    “呀,睡得好吗,秋代小姐。”耳旁传来高昂而又熟悉的声音。

    “太宰.....先生?”秋代理美愣愣地抬头,一旁被同样绑住的太宰治眯着眼朝她笑,他脸上过于灿烂的笑容一瞬间让秋代理美以为这一切不过都是对方的恶作剧。

    “我可是睡得很不安稳呢。”说完对方又叹了口气,“托某位绑匪的福。”

    这句话一下子戳到了秋代理美的神经,先前头部被击中的地方又开始隐隐作痛,她挣扎着坐起来:“什么?我们是被人绑架了吗?到底是谁......”

    “是我们口中的窃腿贼哦。”

    “什.....!”秋代理美仿佛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双唇微微颤抖着。她当然会变成这样,任谁落在人尽皆知的连环杀手上都会感到惊恐。对方要的肯定不是金钱,而是更加昂贵、更加无法支付的东西。

    他要的可能就是他们的命。

    “真是十分抱歉!”

    太宰治用一种很惊奇的眼神望着突然道歉的秋代理美。

    没有恐惧的大哭,没有绝望的呐喊,秋代理美此时首先担心的并不是自己的安危。她似乎条件反射地认为窃腿贼是为了得到警方的消息而对她出手,太宰治不过是被“牵连”进来的。

    “假如不是我邀请您来我家,您可能就不会在那条路上被袭击,假如我再有用一点,您也不必被抓到这里来!”她将她的表情隐藏在厚重的眼镜下,愧疚得仿佛要缩成一团。

    “不不,也没有那么严重啦......”太宰治柔声安慰他,“我们可以死在一起这难道不是一件无比美妙的事情吗?”

    ......

    ......

    “这种时候还请您严肃一点......”直到现在秋代理美都无法明白太宰治为何如此执着于自杀,她下意识地说,“太宰先生为什么要那么执着于死亡呢?”

    人都渴望活着,可以呼吸、可以思考、可以感受。食物入腹的满足感,吸入花香的愉悦感,爱与被爱的幸福感,这都是建立在活着的基础上,远离死亡之虚无的东西。

    太宰治眯眼笑笑,没有回答。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片他人无法涉足的领域,里面有着各种各样的事物,能够曝露在阳光下的就生根发芽,长出用来示人的枝叶;不能显露出来的就窝藏在黑暗里,让其弯曲成丑陋的形态,直至腐烂,但不会消沉。

    用来示人的枝叶终究是华而不实的东西,每个人真实的本我或许都栖息在那颗扭绕身形的树。从这种意义上来说,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为了打破这种致命的孤独,获得从内而外的自由,太宰治从小就一直扮演着众人喜爱的角色,暗地揣摩对方的心理加以利用。

    当然......结果是被人狠狠的揍了。

    【我只看到了一个懦夫而已,害怕被别人伤害、伪装自己的懦夫!】

    揪着他领子的少年有着一双澄澈剔透的仿佛海水一般的眼瞳,里面盛着轻蔑与怒火,紧接着拳头毫不犹豫地向他挥来。

    假如那样活着的方式是错的,那么他到底该如何正确地活下去?

    太宰治抬头望着布满灰尘的天花板,蛛网交缠,灰色的痕迹印刻在他的眼底挥之不去。而在他的身后,银白的刀片在灵巧的指尖上翻舞。

    

    “锁定号码的位置了。”

    紧盯着电脑屏幕的信息技术人员一边快速地敲击着键盘一边说,他双击鼠标点开具体信息栏,“在西边靠近码头的一栋出租楼里,但是无法确定犯人是不是和人质在一起。”

    中原中也原本坐在南木村的办公桌上翻看着关于案件的资料,闻此立刻将资料丢到一旁,一跃而下,皮鞋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哐当”声:“他和太宰治他们在一起。”

    “你怎么能这么确定?”南木村看着他仔细整理的资料被对方丢得乱七八糟,不悦地皱眉。

    “猎人总会守在诱饵旁边的不是吗,虽然那个男人并不是合格的诱饵。”中原中也将外套反手拿起,大步向门口走去。帽链随着他的动作发出细碎的声响,让听到的人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就在刚才,中原中也的身上有什么不一样了,有什么令人战栗的东西,涌现出来了。淌过全身血管的漆黑的液体,于污浊中爆发的东西。

    在门口的时候他止住了脚步,背对着一屋子的人挥了挥手。

    “会尽量留活口。”

    

    他——世人口中的窃腿贼,中原中也口中的模仿犯,武内雄一一边来回探测着四周,确认自己没被跟踪后才佝偻着身子钻进狭窄的楼道。外面刺眼的阳光被墙壁遮挡,只有潮湿又带着咸味的海风钻进他的鼻翼,令他大大地打了个喷嚏。

    因为位于码头边上,楼房的墙壁早就被海风侵蚀得不成样子,脱落的脱落、长斑的长斑。说它完全被废弃了也不尽然,这里得天独厚的位置环境一直吸引着各类不法分子:隐蔽、不起眼、便于从海上运输“商品”。

    武内雄一是挑着它被“闲置”的时候才进行行动的,像他这种尽管被外人称为“冷血无情、精神异常的连环杀人狂魔”却不敢与有组织有身份的人争地盘的人来说,这栋建筑只能偷偷“借”用。

    他的自卑与生俱来,不是杀人所能治疗的。

    第一层楼道的尽头有间杂物室,常年无人使用,里头脏乱得不成样子,但是双开式的门却坚固得异常。只要用一条大粗铁链从外面拴起来,里面的人饶是角力斗士都撞不开。况且屋内无窗,只有西北角有个拳头大的通气孔,这更是大大降低了人质逃跑的风险。

    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绝佳的藏匿地点。

    

    他和中原中也通过电话了,他将自己的声音传达给对方了。武内雄一走向杂物室,内心澎湃,习惯性地摩擦起胸前的吊坠。这一定是神琦给予他的勇气,要是放在从前,他可是连奢望都不敢的。

    中原中也只当他是因为恐惧才挂了他的电话,殊不知他是因为激动得不知如何接话,怕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才匆匆挂了电话。他说要来见他,他说要来见他!他满脑子只知道这个信息,什么恐吓的话语都抛到脑后了。

    那个中原中也说要见他!

    糟糕!他忘记把见面的地点告诉他了!他们该怎么见面呢!武内雄一的脸色煞白,他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了。不过等下再打过去也可以吧,现在先要检查一下人质的情况。要是他们出了什么差错,中原中也可能就会拒绝和他见面了,这是他绝对不想看到的。

    他从口袋里抽出钥匙,先打开锁着铁链的大锁,然后在把缠绕在门把上的锁链一圈一圈地解开。金属重物的落地声响起,他轻轻推开门。

    ——屋内是空的,武内雄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锁没有被破坏,但里面的两个人却像是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就在他刚才出去的那么一小会。

    不行,他要冷静,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左轮——这是他从秋代理美的身上得来的。他们不可能从这间屋子里逃出去,一定是躲在哪个角落里了,最有可能的就是门后。

    但到底是哪扇,左边?右边?还是一人一边?他绞尽脑汁地思索着假如他是太宰治他会怎么做。

    左边的门后传来动静,他双手一颤,立马就朝着那扇门开枪,枪声震耳欲聋,也就是在这时候,右边的门后忽然窜出一个人影,二话不说就开始夺他的手枪,竟真有几分蛮力。

    “放手!女人!”武内雄一对着地板又开了几枪,向后朝着对方的脸用手肘击了一下,秋代理美吃痛地往后仰去,眼镜碎了掉在地上,手却依然抓着手枪。

    可恶,武内雄一刚想再来一下,一片冰凉的东西就贴上了他的后脑勺,他倏地一下停止了动作。

    “这片刀片没法割裂别人的喉咙,但是刺穿你的脑皮还是绰绰有余的。”太宰治的声音在他的耳后,“需要我试一下么?”

    武内雄一倒吸了一口冷气,却并没有表现出退缩的样子,反而浑身开始愤怒地颤抖:“真是的......好不容易就快成功了,为什么一个两个都来碍事!?”

    太宰治不说话。

    “呵呵,太宰先生。“武内雄一呼呼地喘气,”你这种人根本不适合用刀子跟人说话,真的,我原以为你会拿出些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把柄来威胁我,结果还是落得如此狼狈的下场。”话音刚落,武内雄一就腾出一只握枪的手,反手抓住太宰治的手臂,不顾刀片贴着脑皮的危险,用力掰了过去。

    太宰治的脸一下子就失去了血色。

    “太宰先生!”秋代理美的脸上还有伤,却拼了命地用力想要抢夺手上的枪。

    “别来碍事,臭娘们!”武内雄一怒吼一声,一拳打在秋代理美的小腹,秋代理美吸气跪了下来。

    真是的,一切都乱套了,武内雄一喘着气,理了理衣服,太宰治得暂时留着,这个女警官就先杀了吧,免得多一个人多一份麻烦。

    秋代理美此时并不知道大难临头,她只是感觉腹部绞痛得像有什么在里面翻搅一样。头发忽然被扯了起来,她眼前一花,被武内雄一骑在了上面。

    “你、你要干什么!放开我!!你放开我!”秋代理美尖叫着拍打武内雄一的胸膛,武内雄一一手抓住秋代理美胡乱拍打的手,将枪口抵在秋代理美的脑门。

    细小的金属零件慢慢扣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求求你...放过我....”秋代理美看着举在眼前的枪管,涕泪横流。

    武内雄一的眼里一丝清明都没有,他冷漠地看着秋代理美哭泣的脸,忽然想到了神琦尤丽子,当初对方也是这样在自己的怀里瑟瑟发抖,说着同样的话语。

    【求求你,放过我。】

    为什么要逃呢?你不是对我笑了吗,为什么现在又要让我放过你呢。他扣下了扳机,但随之迎来的却不是枪声和飞溅的脑浆,而是一声机械声。

    没子弹了。

    他扫兴地扔掉左轮手枪,转而用双手掐上秋代理美的脖子,对方跳动的血管在手心里惹人怜爱极了。

    秋代理美在这时候忽然看了他一眼,那眼神中蕴藏着无穷无尽的东西,让他有一瞬间的愣神,但紧接着他便抛开这种奇怪的感觉,双手渐渐使力。

    没关系的,过不了多久你就不会再痛苦了。他原本并不想杀她的,但是为了他的愿望,她的命不得不取。

    假如乖乖待着不就好了,所以说真是些愚蠢的人......

    他抬起猩红的眼望向太宰治,想看看同伴在面前被杀死对方会是什么反应,但是出乎意料的,对方居然在笑。

    笑得那么开心,仿佛奸计得逞的孩子一般。

    糟糕!

    耳边一阵风声呼过,然后接下来的一切都清晰可闻,耳骨碎裂的声音、耳膜破裂的声音、脑骨挤压的声音,皮鞋摩擦在脸上的声音。

    以他的脸为受力中心,他飞着滚向一旁,重重地撞在铁门上。

    秋代理美贪婪地大口呼吸着,空气在她的气管内疯狂地穿梭,她看着眼前背光站着的人,不确定地叫道:“中、中原先生?”

    中原中也看看捂着脖子的秋代理美,再看看旁边双手撑地还尝试着再站起来的武内雄一,走过去,毫不客气地踩向对方的肩膀,将对方压回地面。

    “哟,这不是上次在医院见到的人吗?”中原中也没什么感情地说,脚下使力,“我说过的吧,我见到你的时候会把你的骨头卸下来。”武内雄一努力抬起头想要看向中原中也,但是以他现在的姿势来看实在是太勉强了,他只能呼哧呼哧地扑气,嘴里发出断断续续的音节:“中、中原先生......你、你来见我了......”

    他的语气中夹杂着兴奋和感激,丝毫不在意自己身上的伤痛。

    “真是个有趣的人不是吗?”太宰治拍拍风衣站了起来,看起来神清气爽,两只手臂也活动自如,“虽然有点令人反胃就是了。”

    “你的手......”武内雄一哑然。

    “啊,你说这个吗?”太宰治笑容可掬地从袖子里抽出一根折断的木棍,刚才扭断手臂的声音其实是这根木棍发出来的,这间杂物室真的是什么都有呢。”

    “你这混蛋,其实算准了我会在这个时候来吧?”中原中也看了看地上的枪,以一种极度不爽的目光瞪着太宰治。简直把人当牧羊犬来使唤,这个可恶的家伙。

    按照惯常的绑架戏码解救的难度会大大提升,所以不如先从内部打乱武内雄一的计划以方便外部救援。以秋代理美为诱饵,掐算准警察标配的五发子弹让武内雄一提前用光,在使得秋代理美的性命有了保证的同时也拖长了等待中原中也的时间。

    这个男人的性格实在是太恶劣了。

    “我们可是搭档,这点默契还是要有的不是吗?”太宰治将手插入口袋,眼睛都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然后他走到秋代理美面前,朝她伸出手:

    “抱歉秋代小姐,让你受惊了吧。”

    “哪、哪里的话。”秋代理美的确是一幅没缓过神来的样子,握住太宰治的手,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还不知道自己刚才已经被人算计进去了......

    

    南木村到达的时候,顺便也把秋代先生也接过来了。他没有穿今天上午的女装,而是一身简单的白体恤和牛仔裤。看见失踪了半天的女儿平安无事后抱着对方就开始痛哭起来,连秋代理美低呼了几声“痛”他都没反应。

    秋代理美坚持不肯去医院,她说脸上的伤都是小事,她的父亲精神很不稳定,应该尽早带他回家。南木村难得用赞赏中又带着愧疚的眼神拍拍她的肩:“你这次做得很好。”

    太宰治靠在墙角懒洋洋地打着哈欠,警灯红蓝交错的光刺得他眼睛酸疼。刚才医护人员来的时候他又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因为明明毫发无伤的他却强烈要求治疗,中原中也不用经过大脑都能知道他对护士小姐打的是什么主意。

    最后医护人员汗颜地给太宰治打了石膏还按照他的要求包成了一个粽子手,恍惚地听了半天的自杀教程。

    

    中原中也打算送秋代理美及其父亲回住所。

    现在已经可以确定窃腿贼总共有两名,危机还未完全解除,由中原中也护送的确是最保险的。

    “中也。”身后传来太宰治的声音,其中带了点迟疑。中原中也回过头去,太宰治混迹在交错的警员的身影中,身形模糊得像是一不小心就会湎灭一般。让中原中也有种奇怪的仿佛自己产生了幻觉一般的感觉,彼岸与现世之间的隔阂。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7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