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13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您刚刚打电话给南警官说了什么吗?”

    “安抚一下他暴躁的脾气罢了。”

    逼仄的出租房内,沾满污垢的风扇呼啦啦地转着,拂去正午的燥热。

    太宰治一边与秋代理美聊些生活上的琐事,一边将目光游移在屋内的各个角落,手指轻轻地敲着桌面。

    “话说,那上面的女孩是谁?”

    秋代理美顺着太宰治的目光移过去,看到了那张全家福旁边的照片,照片上的女孩一头黑直发,高高的扎了一个马尾,长的十分清秀,挽着好像还是高中毕业的秋代理美,大大地比了个“耶”的手势,笑得一脸灿烂。

    虽然那笑脸在窗外阳光的反射下显得有些模糊。

    “她是我的朋友。”秋代理美的眼神一黯,握紧了手中的茶杯,“是对我很重要的人,但是她在四年前就失踪了。”

    “又是失踪?”太宰治疑惑道,“和你母亲一样?”

    “很奇怪是吧.....在我身边的人都会莫名其妙地消失,不管是母亲也好还是友子也好...”秋代理美低垂着头,令人看不清楚她的表情,“一开始还以为友子只是有事才联系不上,后来当她的母亲找来的时候我才知道,她失踪了。”

    一阵沉默。

    “尸体呢?有找到吗?”

    “现在还不能确定友子的生死。”秋代理美的眼神空洞,她低头看向自己的茶杯,“但是我会努力寻找她的,不管是活着的也好死了的也好,我都必须找到她。”

    “为什么?”

    “她代表着我的梦想!”秋代理美拍着桌子忽然激动地站了起来,“你能轻易地放弃自己的梦想吗!”

    她的父亲听到声响后慌张地从厨房跑了出来,将湿漉漉的手在自己的围裙上抹了几把,巴望着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太宰治半仰着脑袋看她,叹了口气,用缠绕着绷带的手臂上下挥动了几下:“冷静一点,秋代小姐。”

    秋代理美缓缓坐下:“十分抱歉......关于母亲和友子的问题我总是显得很敏感。”

    “哪里,明明是我先问了失礼的问题。”太宰治不以为意的笑笑。

    之后他们的对话也再也进行不起来,只是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直到被南木村的一通电话结束这种局面。

    “现在?可是....您不是刚放了我假吗?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是...是....”秋代理美捂着电话转过头来,“太宰先生,南警官让我尽快去一趟警局。”

    “我也是时候离开了。”太宰治会意地点点头,站了起来。这时候秋代先生又从厨房里出来了,两手都是油,隐约还能闻见厨房里飘来的阵阵香气,他语无伦次地说:“饭呢?理美你、你不留下来?”

    “抱歉爸爸,我现在临时有事。”秋代理美慌慌张张地扎起散乱成一团的头发。

    “可你都好久没回来了,我只想给你做一顿饭,你就吃一口、一口可以吗?”秋代先生的语气近乎哀求。

    秋代理美的动作停了下来,她看向自己的父亲,一字一顿地,声音十分轻柔地说:“真的很抱歉,爸爸。”

    秋代先生的周身一悚,哆哆嗦嗦地钻进了厨房,身影显得有些落寞。

    太宰治默默地看着这一切,什么也没说。秋代理美打开门来,明明同是炽热的温度,外面的风却比这间屋内无端端多出一股清爽。

    “快点走吧,太宰先生。”

    

    太宰治说过,窃腿者的目标是他。

    中原中也走进警局附近的一家咖啡厅,随便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服务员来问他要点什么,他回答说随便。

    对于咖啡他向来没有对酒研究得多,但他确实需要一个醒神的东西。

    窃腿者对于猎物的选择要求是,女性、黑发、年轻、身处横滨以及.....

    美腿。

    除了最后三项中原中也起码还有两项不过关。所以可以猜测,在发生了神琦尤丽子事件后窃腿贼的选择目标发生了转变。

    中原中也将外套放在一边,从文件袋里拿出那部相机来琢磨。这就是太宰治这几天调查的结果?

    他开启电源键,闪出来的第一张照片是一间昏暗而又乱糟糟的屋子,窗帘紧闭,正中央的电脑屏幕正莹莹地发着白光。简洁的黑色版面,用白色字体显示出来的对话,左上角的“DL”logo能证明这是腿域的界面。令人不快的网站,中原中也想。

    8月21日,警方开始调查东路一带的可疑人士,尤其是无固定工作者。

    100悬赏币。

    8月23日,警方开始着重调查浅川千裕的案件,询问店内是否有在浅川死前来往频繁之后却再也未出现的客人。

    200悬赏币。

    8月29日,因为神琦尤丽子的特殊性,警方开始出动大批警力调访有关神琦尤丽子的一切,包括询问神琦上下学路上周围商铺的店主有无可疑人士跟其搭话过。

    500悬赏币。

    9月1日......

    自始至终,对话框里都只有“我”一个人在说话,对方从来没有回应过,只有源源不断的转让悬赏币的提示显示。

    原来如此,中原中也指尖微微用力。这就是相泽有马的秘密么,也是窃腿贼之所以能够高频作案还不露出马脚的原因?相泽有马想要潜入自己的家中偷看相泽有吾的资料并不困难,只要对方谎称自己为“对TTOL案件抱有兴趣的侦探迷”并加以悬赏币的诱惑,利用相泽有马简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笑,这一切简直太可笑了。迟迟未能侦破的悬案,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的调查,对黑羊的层层严防,警方却不知是内里出了问题。

    中原中也持续往下翻着,到了最后一张的时候,显示的终于不是聊天记录了,而是一张发表在腿域上的照片。从转发量与评论来看这张照片的关注度并不高,但中原中也惊讶地发现,发表这张照片的ID与和相泽有马做情报交易的是同一个人。

    也就是说,发表这张照片的是窃腿贼本人。

    照片中是一串漂亮的银制手链,中间串有一片同样质地的银叶子,上面刻着两个花体英文字母“YA”。

    在手链下面垫着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七个字*:我看见了。

    中原中也的大脑一下子轰嗡一声炸了,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一切模糊的、仿佛无法理解的事情在这一刻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也是在同时,一双手在中原中也的身后,慢慢地伸了过来。

TBC

七个字:私は见えました

评论 ( 23 )
热度 ( 6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