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14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黑暗自光明中诞生,也追逐着光明。

    【看着她,我一直看着她。】

    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我一直都在她的身边。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要是看着她,被酒精麻痹的心脏仿佛就能重新跳动。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多么美妙的感觉,她仿佛就是神明的再现,给予我失败人生的唯一救赎。有时候她发现我了,也不会生气,只是微微一笑,像天鹅一样,弯曲着她那优美而又动人的颈脖,我能看见里面微青的血管,突突地鼓动着。

    假如是在夏天那就更完美了,只要蹲在路边,一阵微风撩起她褶皱的裙角,那两条形状优美的腿此刻就能被一览无余了,那是怎样的触感、那是如何致命的气味,我的鼻子颤抖着,为那想象中的美好而兴奋。

    【呐呐,尤丽子,那里好像有个奇怪的家伙在看你啊。】

    神琦尤丽子好奇地转过身来,黑发在风中飞扬,一如伸展欲飞的黑色羽翅。

    啊啊,不要这样子温柔地看我。我羞愧地低下头,我不过是只卑微的虫豸罢了。就像浅川一样,那样的温柔只会增长我污浊的愿望。

    “他不是奇怪的家伙哦。”轻柔而又甜美的声音在上方响起,我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语一般仰起脑袋,神琦、那个神琦,就站在我的面前,朝我伸出手来,那是双多么干净而又柔嫩的手啊,“总是躲在角落里可不好啊,人是要行走在阳光之下的吧?”

    我几乎是落荒而逃。

    我想要得到她,这种感情深深地折磨着我。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得快要发疯!但我怎么可以呢!?一个可怕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产生,前几天浅川千裕扭曲的脸在我的脑海中划过。

    我一辈子或许都无法成为高贵的人,但她的堕落却是一眨眼的事情。折断她的翅膀,让她在这个世界饱受羞辱,失去一切她引以为傲的东西,这样她或许就能够正视我了。

    肮脏的、卑微的我,与那天对我露出笑容的她,一定可以......

    以另一种形式在一起。

    

    “警官,我把中原先生找回来了。”

    南木村费力地把那扇报废的门移到一边,拍拍双手转过身来:“啊,辛苦你....你怎么了?”

    警员委屈地揉捏着自己发红的手腕。中原中也朝天翻了个白眼:是他先躲我后面的。

    我没有!对方据理力争,明明是你就坐在咖啡厅背对着门口的角落里.....

    “行了行了都别吵了!“南木村不耐烦地打断他们,”我才不管你们谁对谁错我现在只知道一件棘手的事情。”

    太宰治可能被绑架了。

    “他?”中原中也先是惊讶,随后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一大早就黑着的脸终于逐渐放晴,连迟钝如南木村都能感受他周边的气息都变得柔和起来,“这还真是大快人心!”他勾起嘴角。

    搭档被绑架了不应该是这个反应吧喂!!

    南木村清了清嗓子,开始讲述事情的经过,大概就是中原中也出去后他打了个电话给秋代理美,却意外地得知行踪未明的太宰治正在她家,于是立马要求对方带着太宰治来警局。

    之后....就没有之后了,太宰治联系不上是正常的,但是秋代理美的电话也打不通。

    “不一定是绑架,可能是别的什么情况,你们去河里捞捞就可以了。”中原中也原本想坐在椅子上,想了想还是靠在了墙上,双手环胸,“定位系统用得上吗?”

    “用上了,结果我们找到了这个。”南木村把一个透明的袋子拿了出来,里面装了一部沾满尘土的手机,“在秋代家通往警局路边的工地上。”

    他摁了一下按键,屏幕立马就亮起来了,上面有一条未发出去的信息,只显示了七个字:

    我看见了。

    

    太宰治睡着的时候,总是觉得听到有人在自己的耳边说话。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还真有人一直在说话。

    多么诡异的经历啊,原本刚才还是走在晴空万里之下的街道上,不过是拐个弯的功夫,他的后脑就被人重重一击,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躺在布满灰尘的破屋子里。一个黑漆漆的影子还在前方背对着他碎碎念,就是他在梦中听到的内容。

    关于猎人与天鹅的故事。

    他看了看被绑缚在身后的双手,再看看同样被绑在旁边仍未转醒的秋代理美,在心里叹了口气。

    窃腿者会有行动他是猜得到的,他也估算着就是这几天了,原本已经做好了中原中也失踪后开展的各项工作,但是为什么......会是他被绑?!

    

    相泽有吾走进办公室看见中原中也的时候眼睛都直了,表情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但饱含着愤懑之情的驱赶话语还没说出口,就被中原中也的一句“你儿子的事之后再找你算账现在先一边呆着去。”给炸得半天回不过神来。

    什么他儿子?难道不是他要找中原中也算账吗?

    更令人费解的是,似乎连南木村都帮着对方说话:“相泽你先出去买杯咖啡吧。”他不仅视被限制行动的黑羊出现在这里这个不合常理现象为无形,还一边放低姿态地和中原中也讨论着什么。他平时最讨厌的不就是这个矮子么?

    不过是一早上的功夫这个世界就疯了?相泽有吾几次鼓起勇气想要插几句话,但是他们讨论的语速完全隔绝了任何能插话的空间。

    或许这个世界本来就是疯狂的。

    

    “看这个。”中原中也将相机上那张照片放给南木村看,银制手链上的英文字母,以及下方纸条上与秋代理美手机上相同的话语。他从南木村凌乱的办公桌上抽出TTOL案的档案。

    “秋津叶子(Akitsuma yoko),上面的两个字母是她的名字缩写,这条手链是第一起受害者的贴身物品,她的父母也说过秋津十分喜欢这条手链,但是在弃尸点你们却并没有发现,有可能是在移动尸体的过程中掉了,也有可能是被凶手拿了。”

    “但其实两者都不是,这条手链是被第三者拿去了,也不能完全称作第三者,你们也同样可以称他为窃腿贼,但是是第二位。”

    南木村的嘴巴张得大大的,脑海里一团乱,完全没反应过来中原中也的话。

    等等,他嗫嚅着双唇,我好像没听懂,关于这张相片的来历还有另一位窃腿贼什么的......

    中原中也捂脸,深吸了一口气,原本解释案件什么的应该都是由太宰治来做的,让他从头再讲一遍他之前和太宰治讨论的事情真是......太考验他的耐心了......

    太宰治曾作出假设认为凶手有两个,从作案时间还有作案手法来看,双凶手的可能性最大。以第一起秋津叶子为界限,她是被“真正的”窃腿贼杀害,放反的手,脖子上平齐的伤口都与后面几起“模仿作案”有所不同。对于两位凶手来说,他们挑选猎物的标准,最主要的,是腿。虽然没有万全的证据可以证明两位凶手都有DL的账号,但不如保持这个设想,啧你别问我DL是什么。被害者无一例外都是在DL榜单上的人物,而且对于其中一位凶手来说,神琦尤丽子尤为特别,是他对于前面的所作所为的最大的突破。两位凶手之间并不是毫无联系,但是这个联系是最近才建立起来的,从秋津叶子一案开始。

    “原窃腿贼在行凶的时候,被另一位看见了,而且大致可以确定的是,另一位在看到那件事之前,一直都是个普通人。”中原中也将身子微微前倾,“他看到了第一位的所有行凶过程,并在对方离开之后取走了秋津的手链,发到了腿域上并写下了留言。”

    这个留言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像是在开玩笑,但是在原窃腿贼看来,这是威胁,也是噩梦。

    他看到了?看到了多少?他看到的东西足够把他从人群之中揪出来并把他送往监狱吗?

    “虽然不确定他是否真的有通过其他方式和第一位联系上,他最后都成了对方的学徒,延续了对方的杀人习惯并发扬光大,这才有了接下来的几起高调作案,并且双方一直密切地关注着对方的一切。而这次的绑架犯,很有可能是这位模仿犯。”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看到了却不报警!?”南木村简直难以置信,唯一的目击证人却成了凶手的帮凶。

    荒唐!多么荒唐!

    “我怎么知道。”中原中也烦躁的摆摆手,“研究犯人的心理那是太宰的领域。”

    

    然而如今唯一知道犯人在想什么的家伙正在小黑屋里面打哈欠。

    “那个...真是抱歉,能请你不要再说了吗,你这样说着我根本没法睡啊。”忍耐了困意许久,太宰治总算忍不住出声了。

    前方的碎碎念骤然停止,对方转过身来,用一双布满血丝的目光瞪着他。

    “闭、闭嘴!”他吼道,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不断地抚摸着胸前的物品,显得贪婪又眷恋,温柔又细致。

    那是一个吊坠,用麻绳做链,骨头做坠,十分简陋粗糙。按照形状,是一块趾骨中节,极有可能是神琦尤丽子的东西。

    他是“模仿者”,太宰治打量着对方,双眼仿佛纠缠着看不清的黑雾,他发现眼前这个男人有许多处是符合第一次侧写的特征的。

    首先年近中年,头发有些许花白;身材魁梧,骨架庞大,可能从事体力行业;面色总是不正常地红着,是常年酗酒的表现;再加上他在自言自语里面体现出的对于神琦尤丽子超乎寻常的病态的爱恋....

    真是出乎意料地没有悬念,让他白期待了一场。

    那么接下来...他动了动后面的手,看了一眼还晕在旁边的秋代理美,要怎么逃出去呢....

    “我能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T2忽然站了起来,身体里的骨头一块块地响,他停止梦呓般的言语,走到太宰治面前。浑浊的双眼虽然略显疯狂,却又不失冷静,他扯起太宰治的头发,“你和这个女人都逃不出去的。”

    “这可真是令人不安。”太宰治看着对方的眼睛,笑。

    对方像是被那笑脸刺痛了,触电般的放开太宰治,一边在他面前来回走动一边摩擦着双手:“我知道你的,‘黑羊’太宰先生,你能知道我们在想些什么,要做些什么,透过细节就能看透一个人的一切。”所以才会被称为白羊中的黑羊,只有黑羊才能看见黑羊,只有他才会看到隐藏在人群中的罪犯。

    “但是你也别忘了。”T2露出一口参差不齐的黄牙,用着一种暗含挑衅的口吻说,“我才是真正的罪犯,也是所谓的黑羊,你内心里想的那些主意我全知道。”

    “啊,是这样啊,真遗憾。”太宰治轻轻说。

    不知身在何地,只是一片破旧的空间,声音在回荡,周围充斥着黑暗,不知道为何太宰治联想到了中学时代的那次仓库事件,虽然这次的要严重多了。

    “因为我的内心,可比你想象的要黑暗多了。”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6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