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12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水,是孕育了生命的事物。

    人在未出生时就是被羊水所包围的,相传人类的祖先也曾在海底生活过。所以在许多终结生命的方式中,入水有着其特殊的意义。

    被水淹没的头部、躯干,冰冷的感觉渗进四肢百骸,氧气逐渐耗尽,水流尽数倒灌进肺部。远远地,他听到有人在叫他。

    这个本不应该存在于这个世间的名字。

    下一秒他被人拉离了桥边,对于入水的幻想也戛然而止。

    “早上好啊,秋代小姐。”太宰治睁开眼看着火急火燎把自己往后拖的警察,爽朗地笑着打招呼:“今天的天气真好呢。”

    “请、请不要在这种情况下说出这么悠闲的话语。”松垮垮的马尾,黑框眼镜,身着警服,因为一点事情就会紧张地摆出不知所措的表情,赫然是许多天未见的秋代理美。她虽然瘦小但力气却惊人地大,不一会儿便把太宰治拉离了危险区域。

    河风习习。

    “您、您刚才绝对是想要自杀的对吧!?”秋代理美双手撑着膝盖,扶了扶眼镜,上气不接下气的说。

    “啊~秋代小姐买了好多食材呢!”太宰治双眼冒光,好奇地在秋代理美放在马路旁的袋子里面翻找,顾左右而言他。

    还是老样子呢。秋代理美脱力地垮下肩膀。亏她在警局里听说黑羊被限制行动时还小小地担心了一下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结果他们根本就没什么变化嘛。

    要说秋代理美为什么会出现在街上,那就还要从南木村说起,自神琦尤丽子案件过后窃腿贼的行动就像是停止了一般,明明先前那么频繁地作案,如今却一连好一阵子都不见踪影。为此南木村倍感焦虑,总觉得事情不会就这么结束,可偏偏得不到破解的要领。加上前阵子出了相泽有马那茬,他的脾气越发暴躁,干脆把老是在眼前碍着的秋代理美赶出去放假。

    

    “可能是因为我的能力不足,并不能帮上大家的忙吧。”秋代理美在太宰治面前放了一杯茶,坐在他对面那张破旧的垫子上,勉强一笑,“不过这样也好,我也许久没有见到父亲了。”

    因为暂时没什么地方可去,而且秋代理美并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闲逛,太宰治便应了秋代理美的邀请来她家里做客。但当他来到这间狭窄、潮湿、破旧的出租房时,他才了解了秋代理美的家境和她内向性格的由来。

    一个留着长发、系着围裙,身着女装的中年男子从厨房走了出来,对着太宰治憨厚一笑,递上一份简陋的糕点,然后慈爱地摸摸秋代理美的头,一句话也没说就又走了进去。

    “很抱歉没有什么能招待您。”秋代理美抱歉地低下头,“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失踪了,父亲为了照顾我失去母亲的心情才扮成这个样子的。”

    太宰治抿了一口茶:“是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女性吗?”

    秋代理美顺着太宰治的目光看去,在时钟下方的柜子上摆着一张全家福,上面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性恬静地笑着。她终于笑了笑:“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您的眼睛呢。”

    “因为你们长得有些相像。”太宰治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摩挲着茶杯的杯沿,浮着茶梗的水面上映出他虚幻的笑脸。

    “相像吗?我和母亲?”秋代理美听到这句话时有一瞬间的失神,但很快变恢复了平时的模样,腼腆地笑笑:“因为母亲是个非常美丽的人,所以我一直认为像我这样的人和她是不可能有半分相似的。”

    “所以说为什么会失踪呢?你的母亲腿脚并不方便吧。”

    “这也正是我们疑惑的。”秋代理美垂下眼帘,语气出奇地平淡,“那时候我们并不住在这里,寻常的午后、寻常的放学归来,屋内却没有了母亲的身影,到处也找不到,拜托过邻居,拜托过警察,依然一无所获。爸爸为此一蹶不振,放弃了工作,卖掉了原本的平房搬到了这里。我和爸爸都在想母亲会不会是已经厌倦呆在我们身边了——因为屋内并没有外人闯入的痕迹。而她又是那么优秀和完美的人,理应去往更加美好的地方。”

    气氛有些沉重,茶梗在水面上漂浮。

    秋代理美忽然深吸了一口气:“抱歉说了这些话,但现在我和父亲也生活得很幸福,这就够了。”

    太宰治也报以一笑,端起茶杯。

    刚刚他闻到了犯罪的味道。就在那个午后的庭院。就在述说这句话的人的口中。

    “话说回来......”秋代理美像是想起了什么,“中原先生最近怎么样了?”

    

    警方总部的的地板被皮鞋踩得咔哧作响,被披在身后的外套随着快劲的步伐扬起一阵凌厉的风。

    走廊上不管是抱着文件的,还是讨论着案件的,都不禁停下手中的活,不约而同地看向走在走廊中央的人,表情活像见了鬼。

    “他就是......”窃窃私语。

    “不会错的....疯犬...”

    “他来这里干什么....他不是给相泽警官的儿子开了一枪然后被限制行动了吗......”悉悉索索。

    “听说他是在跟疑似窃腿贼的人搏斗最后误伤了相泽警官的儿子....也太没用了吧.....”

    走在前面的人忽然停下了脚步,然后缓慢地、缓慢地转向刚才说话的警员,细碎的帽链后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溢满了寒意:“你说什么?”

    那人顿时吓得魂飞魄散:“噫!!什么、什么都没有!”

    对方啧了一声,按住帽子转身离开。

    

    “所以说,这里应该是....”

    “哐当”一声,南木村正撑在桌上用手比划着跟部下分析案情,突然房门就被人用力踹开了,还重重地反弹了一下。

    “什么人!”

    几个部下正想掏枪,南木村赶忙制止他们,络腮胡子一抖,横眉竖眼:“出去!都出去!”

    部下悻悻地收起手枪。

    南木村站在门口目送着他们离去后,才关上,不,掩上那扭曲变形的门板,强忍着怒火:“你们中原家的人都从来不敲门的?”

    “前提是你不锁门。”中原中也拉开办公桌前的椅子,在坐下的一瞬皱了下眉头——这椅子真是一点不舒服,但很快恢复那股嚣张的狂态。他交叠起双腿,“太宰治在哪?”

    今天早上有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让他前往总局一趟。虽然是陌生的号码而且没有落款,但那文绉绉又恶心巴拉的语言处处都彰显着它出自太宰治

    “我怎么知道?他不是你的搭档吗?”南木村话说到一半就看见中原中也黑了脸,立马改了语气,“我没见过他。”

    话音刚落,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还不住地震动。

    南木村看看中原中也,中原中也用一脸你看我干什么的表情回瞪回去,南木村肺都快要气炸了,别人接电话他留这还有理了是吧?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受这份罪?气呼呼地抓起手机,他粗声粗气地“喂”了一声。

    趁着这个档,中原中也起身去办公室角落的饮水机里给自己倒水。

    当初他们约定分开行动的时候中原中也还以为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分享情报,但结果就是,太宰治真的联系不上了。那个男人的行为总是如此飘忽不定,如此令人郁闷的火大。

    “文件袋?里面有关于凶手的线索?你是认真的吗太宰先生?”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中原中也把刚喝到一半的水全喷了出来,立马擦了擦嘴就要去抢手机,南木村瞪着眼看着中原中也把自己的手机抢来喂了半天没声之后直接摔在了地上。

    “他人呢!?”中原中也抓狂。

    “....他没说。”南木村忽然觉得之前那一阵子追捕凶手未果的日子都没有这一刻来得令人脱力,他上辈子犯了什么罪欠了这两个混球,“只说有东西要送过来。”

    正巧门外就有人拿着个文件袋冲进来喊“警官有给您的东西”,扭曲的门被对方这么一推就整个掉了下来。

    整个办公室的人都安静了。

    南木村捂着脸,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几片镇静剂,他无力地用下巴指了指中原中也:“把东西给他,里面的东西太宰叮嘱过要先给他过目。”

    “送东西过来的人是谁?”中原中也问。

    “是、是一位卖花的姑娘,她说有位先生一大早就到街上拜托她在这个点送东西到警局。”

    该死的太宰治,中原中也在心里恨恨地骂道。

    “哦,对了中原。”南木村忽然缓过神来,“太宰说你有引出窃腿贼的办法......”

    “他放屁!”

    “......”

    用着一脸世界毁灭的惊悚表情说着与其不相称的话,除了中原中也也没谁了吧。

    中原中也心里想的是:太宰治那混蛋连南木村都告诉了他的人生怎么不干脆重来呢?

    南木村心里想的是:自己好不容易想拉下脸皮来求助一下黑道方的情报网有这么困难吗?

    两人各怀着心事腹诽着低着头,中原中也打开棕黄色的文件袋,一愣,里面什么文件也没有,只有一部照相机。

TBC

评论 ( 9 )
热度 ( 6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