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10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刀尖几乎是贴着颈脖走的。

    中原中也瞳孔微扩,迅速把头往旁边一偏,冰凉的寒气就沿着颈部的皮肤一直蔓延到脑后。他退后几步,几缕发丝落在他的脚边。

    他的酒一下子就醒了一大半。

    咔嚓咔嚓。

    巷间实在是太黑了,偷袭者把玩着一把折叠刀,丝毫没有为偷袭失败而感到慌张,他周身隐藏在黑暗之中,只露出一点轮廓和面上的两点瞳光。

    中原中也摸摸后颈,那里已经出了薄薄的一层汗,他的眼神一暗,嘲讽道:“什么啊,准头只有这么一点吗。”

    对方知道中原中也是故意挑衅他,并不说话,只是手腕微微一晃,持着刀快速地朝中原中也冲了过来。

    中原中也如今状态不佳,在酒精的作用下反应与动作都不及平时,而对方的动作却十分轻捷熟练。他还没反应过来,一张戴着口罩的脸就闪到了他的眼前。腹部被对方的膝盖狠狠一击,胃囊紧缩,一阵强烈的呕吐感袭来。对方丝毫不给他喘息的机会,用手肘又是对中原中也的头部一击,然后一个后旋踢,将中原中也狠狠地踹到了巷子的角落。

    帽子被掀掉,中原中也狼狈地撑在地上,开始呕吐起来。

    汗水润湿了他的头发,黏糊糊地贴在颊边,中原中也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捂着嘴,巷里回荡的都是他急促的呼吸声。

    偷袭者缓步上前,一边活动着自己的脖子一边甩弄着那把折叠刀,悠闲的步伐像是正要去哪里散步般。然后他走到了中原中也面前,抬脚,将对方的脑袋狠狠地踩到了地上,还使劲碾了碾。

    中原中也发出了一声闷哼,趴在地上不住地喘气。

    太难看了,真是太难看了,一点都不美。偷袭者狠狠地踢了一下中原中也的头部后移开脚,蹲下,一把扯起对方的头发,将刀抵在了中原中也的脖子上。从连接着的刀柄处,他能感受到刀下血管的跳动。

    只要从这里割下去的话,对方的鲜血就会喷溅出来,肺部的气体也会泄露出来,伴随着窒息的痛苦,这个人的生命就会一点点地消逝,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的东西:不论你的实力有多强大,一旦被握住了弱点就和待宰的羔羊没什么区别了。

    “从这里割下去的话,你觉得就能杀了我吗?”

    一直沉默着的猎物忽然嗤笑了一声。

    对方持刀的手一顿,中原中也忽然抓住他握刀的手腕,一点点地使力,额发后那双原本因醉酒而显得模糊的冰蓝色的眼睛陡然腾升起一股狂气,中原中也危险地眯起眼睛:“好啊,来试试吧。”

    “......!!”对方的呼吸开始不稳起来,持着刀的手不住地颤抖,想要挣脱开中原中也的禁锢。

    太宰治之所以被称为黑羊,是因为他有一双可以看见黑暗的眼睛。而中原中也之所以被称为疯犬,则大部分取决于他的战斗力。仅仅在他那短暂的一个星期的警部生涯中,警界就已经传开了一句话:如果你想活得更长久些,就要远离疯犬与中原。

    中原中也的确是一条疯犬,讨厌规矩,背离主流。为了反抗家族去考了警校,为了反抗警界又在一个星期内进行了二十多次暴力执法,虽然最后还是被森鸥外给收服了。

    【假如你可以套上我给你的项圈的话,你可以在享受你的家族给予你的优待的同时完全不受他们的约束。】

    森鸥外的工作是与警方做黑白之间的交易,中原家族属于受惠的那一方。如果中原中也替森鸥外出力,家族自然不会插手他的生活,还会提供给他他想要的一切——名帽匠定做的帽子、一大箱一大箱的名贵酒......

    也就是这个原因,他才会忍受和他最厌恶的太宰治合作,处理一个又一个匪夷所思的案子。

    但是疯犬就是疯犬,即使套上了项圈,也还是疯犬。在愈是绝望的环境中愈是疯狂,这就是中原中也。

    骨头被中原中也捏得喀吱作响,说不痛绝对是假的,可偷袭者愣是哼都没哼一声,用另一只手快速地朝中原中也的头部劈去。中原中也偏头一闪,抓住他的那只手顺着就朝前方摔去。

    “你就是那个窃腿贼吧。”中原中也站了起来,虽然浑身脏兮兮的,但多亏刚才那一阵呕吐,他觉得神清气爽多了。“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袭击我,但是来得正巧,我正愁抓不到你。”

    窃腿贼从地上爬起来,隐藏在口罩后的脸上此刻不知是什么表情。他伸手摸向口袋,隔着布料摁了一下什么。

    

    音乐与灯光的掩映下,口袋里传来信息提示的震动。端着酒盘穿梭在酒吧里的侍者从盘上举起一杯红色的鸡尾酒,迈着优雅的步子将其轻轻放在角落的一张桌上。

    哎呀,我们有点这杯酒吗?看起来像是桌主的男子惊讶地挑眉,他从袖口中露出来的手臂上缠绕着奇异的绷带。旁边一位抱着桌上一堆碎片痛哭的年轻人此刻也抬起头来。

    侍者面露微笑,说出在心中默念了许久的台词。

    这是一位客人送给旁边这位伤心的相泽先生的,他还让我转达一句话。侍者顿了一会,似乎在犹豫着要不要说。相泽警官在正门。

    

    后巷里,窃腿贼转身就要朝巷子的另一头逃去。

    “喂!你给我站住!”中原中也刚想追上去,腹部就传来一阵绞痛,不管是因为刚才对方的那一脚还是呕吐完的余韵如今都不适合奔跑。可恶,总不能让他就这么跑了!中原中也从掉落在地上的外套里掏出手枪,打开保险栓,瞄准快消失在巷口的身影。

    【黑羊不需要遵守法律,他们只需要抓住犯人就好了。】

    手指一点一点地收拢。

    就在这时,酒吧的侧门不知道被谁推开了,一个黑色的影子窜出来,一下子挡住了弹道。中原中也震惊地瞪大双眼,但已经晚了。

    一声冲天的枪声,子弹呼啸着钻入来者的胸腔。窃腿贼拐过巷角转眼间便消失了。

    鲜血四溅开来,张扬的、猩红的、四散着的,是相泽有马的生命。躯体摔在地上发出巨大的声响,紧跟在后方的太宰治楞了一下,当机立断先把侧门从外面用铁链锁上。中原中也也反应过来,持着枪跑上前来。

    “不是......”中原中也手足无措的张张嘴。

    “我知道。”太宰治蹲下身子,没有抬头看他,声音却十分冷静。刚才相泽有马听到那句话时冲得实在是太快了,他是如此惧怕他的父亲,自然会逃跑。而且为了避免和父亲碰面,选择了侧门。

    他将相泽有马平放在地上,对方的身子不住地痉挛,浓烈的铁锈味从其胸腔出弥漫开来。太宰治面色微白,脱下风衣按住出血口,疼得相泽有马的面容扭曲成了一团,他托住相泽有马的后脑勺,朝中原中也低声道:“他快撑不住了,必须尽快叫救护车。”

    中原中也捏紧了拳头,咬咬牙,转身去找当初掉落在地上的手机。

    “为、为什么......”相泽有马大口大口的吸着气,求生的欲望化为泪水从他的眼眶里滚落。脱去了跟踪狂的外衣,在这一刻他忽然表现出了属于他这个年龄的稚嫩与软弱。

    他用沾满血迹的手去抓太宰治的手臂,在绷带上面留下一道又一道暗红的痕迹:“我、我不想死!”活着的痛苦与对死亡的恐惧,其矛盾总是能在这个时候体现出来。

    继续这样下去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太宰治看着面色愈加惨白的相泽有马,第一次感受到了事态的棘手。

    相泽有马的牙齿上下打颤,眼神开始涣散,他几乎是无意识地用手在空中挥舞着,像婴儿学语一样吱呀开口。音节一个、一个地吐了出来。太宰治错愕。

    是那家伙。他说。

TBC

评论 ( 27 )
热度 ( 65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