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霍
wb:HOHO不是H2O
想到什么写什么,不固定产出,非常感谢喜欢我的文~

【太中】腿之美学03

  *悬疑刑侦

  *实体本修改版


 “横滨TTOL分尸案?”太宰治坐在招待室的沙发上,单手撑颔,一副沉思状,“唔,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来着。”

    中原中也坐在对面,双手环胸,没好气地冷哼一声:“反正这段时间你不是沉浸在自杀行为之中就是在到处招惹女人吧。”

    太宰治好脾气地笑笑:“诶~中也还不是一边收藏着贵得吓人的酒一边沉醉在你那选帽子的糟糕品味中?”

    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们两人是向来不联系对方的,但即便如此这并不代表他们不知道对方在干什么。

    “......你再说一遍我的品味信不信我打烂你那张虚伪的脸皮。”

    所以说这两个人到底是如何成为搭档的!?

    副监狱长与秋代理美像根柱子一样杵在原地,来回看着这两个,只觉得气氛尴尬的可怕,好像下一秒就要爆炸似的。

    “那个......”副监狱长摸摸自己油光可鉴的头顶,“马、马上就要到餐点了,我要去巡逻一下,你们慢慢聊。”

    “副、副监狱长先生!”秋代理美颤抖着将手伸向消失在门后的人,他怎么可以把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看着秋代理美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太宰治撑着脑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秋代小姐还是一如既往地将什么都写在脸上呢。”

    听到对方如此清晰地喊出自己的名字,秋代理美显得很诧异,她明明连自我介绍都没做过:“虽然现在问很突兀,但、但是您认识我吗?”

    “当然,我们不是见过很多次了吗?”

    太宰治意味深长的说,眼帘低垂,手指不经意的扣着膝盖,纤长的睫毛在眼底落下一片阴影。

    毋庸置疑,太宰治有副好皮相,纤细精致的五官与略显苍白的面色吸引着无数的女性为他着迷。

    一些模糊又熟悉的记忆在秋代理美的脑海中复苏,是的,好像是见过,在她还呆在巡逻部的时候,差不多每天都能接到同样的投诉,有时候一天还能接到好几次,内容都差不多:有一个男人自杀了,入水,上吊,服食毒菇在街上发疯......

    那个男人的面容和眼前的太宰治渐渐重合。

    “没错没错,那就是我哦。”太宰治颇为得意的指指自己。

    “您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不对您为什么要做出那样的事情!?”秋代理美激动的握紧拳头,受到了莫大的刺激。她总算知道她为什么没能在第一时间认出他来了,因为那个自杀的男人总是在她要将他带回警局的时候莫名的消失,完全让人找不到踪迹。

    而且眼前的这个优雅漂亮的男人和她想象中阴郁的自杀狂完全没有一点相似之处——除了身上的绷带有些可疑。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为了去往极乐的黄泉比良坂!”太宰治夸张的摊开手,仿佛在述说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然后他微笑着看向秋代理美,“但是这个想法在看到秋代小姐的时候产生了变化。”

    “我?”

    “是的。”太宰治握住秋代理美的手,一脸深情,“我清楚的记得你把我从河里拉上来时那美丽的脸庞,那时我就在想与其一个人自杀,‘要是能跟这样温柔的女性一起殉情的话人生就圆满了’!”

    “殉、殉情!?等一下我们充其量才算第一次正式交谈,而且还有案件......”

    “这都是命运的安排啊!”太宰治一幅感慨万千的模样,完全略过秋代理美的问话。

    

    刀刃携带着冷风在秋代理美面前划过,狠狠地扎在沙发的扶手上,她愣愣地看着被松开的手,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中原中也一手按着匕首柄,另一只手揪着太宰治的领子,表情犹如地狱修罗,他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真遗憾没能砍下你那双多余的手。”

    秋代理美回过神来,等等中原先生您的刀不是被收了吗这把匕首到底是哪里来的!?

    太宰治倒没露出什么恐惧的表情,只是无谓的耸耸肩:“嘛,毕竟我对中也准备攻击的时间和方式可是了如指掌哦。”

    太宰先生你也是,不要再刺激中原先生了你们之间还能不能好好交谈了!

    但话已经说出去了,中原中也青筋暴起,从沙发上拔起匕首就朝着太宰治刺了过去。

    

    约莫一个小时后。

    当两人总算能心平气和地重新坐在座位上的时候,秋代理美已经快虚脱了,而招待室......也已经被毁了差不多一半。

    “我、我去找找副监狱长。”秋代理美恍惚地挪到门口,又像想起了什么,从携带的包中掏出一叠资料放在裂了一条大缝的桌面上,“这是案件的资料,麻烦太宰先生过目一下。”

    门被关上,室内只剩下他们两人。

    “秋代小姐好像很失望的样子呢。”太宰治若有所思的说,弯弯眉眼,

    中原中也不悦的瞪向对方,明明挂着那样不正经的笑脸,但在那双漆黑的眼瞳里他却找不到一点光亮的东西,幽深一片。

    “没得到想要的情报反而劝了半天的架,当然会失望的吧。”

    太宰治一幅发现新大陆的神情:“中也意外地看得很明白嘛。”

    果然很想打过去。

    

    不过黑羊与警方从来没有共享情报的义务,秋代理美将警方的资料拿给他们看是一回事,他们容许秋代理美旁听就是另一回事了。

    “五名女子在这个月被杀害,割喉、肢解,全身赤裸,大腿以下的部分被取走......”太宰治从桌上拿起一叠资料,翻开第一页,“但结果警察却连对方的一点线索也没抓到,不由得让人对其中的原因感到好奇。”

    中原中也一愣,有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

    “你这家伙,你不会是......”他瞪大眼睛。

    “什么?”太宰治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揉揉蓬乱的头发,眼底划过一丝不明的光。

    捏紧了拳头,中原中也眼神一暗,一瞬间什么都明白了。毕竟他的搭档,这个名唤太宰的男人,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一个月犯案五起,属于高频作案,高频作案风险十分大,那意味着在警方越发严密的监视下持续作案。一般会这么做的只有两类人,一类是精神异常完全不在乎是否被抓住的类型,但这并不符合窃腿贼的作案风格,另一种的可能性较低,但也不无可能,就是对方有得到警方手上情报的手段。

    也就是说太宰治在看到秋代理美的第一眼就开始演戏了,说是没接到通知也好,对这个案件没印象也好,包括后面轻浮的行为也是,不过是让秋代理美回去告诉南木村一个现象:黑羊目前对窃腿贼构不成威胁。

    中原中也不得不承认虽然眼前的这个家伙欠揍又神经质,但是的确是个无可挑剔的搭档,在某些方面的知性甚至称得上是无人能及。

    

    “根据资料上面的述说,一般来说,这种案件的作案者都具有一定程度的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眶额叶皮层受损,而且通过将被害者的衣服褪去这点,可以看出带有性的目的。”太宰治将资料放在一旁,用手挑开沙发后残破的窗帘,玻璃上面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水珠,窗外电闪雷鸣,暴雨如注,这场雨的阵势有增无减,他回过头来,“你要听听我的侧写结果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和动作就像在说外面雨真大哎你来的时候带伞了吗?

    太宰治有一个能力,可以让他被称为天才、也可以被称为疯子,这也是他被称为黑羊的原因。

    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也只有黑羊能够看见白羊中的黑羊。

    “说来听听。”中原中也双手环胸往沙发后靠了靠。

    要了解葛饰北斋,首先要看他的画。要了解一个罪犯,就要看他的作案方法。

    “这是一个四十多岁左右的男子,或许可以更年轻一点,没有结婚,或许是结了婚但现在已经离婚了,不是无业游民就做的是体力活,有酗酒或者吸食毒品的习惯,可能有哮喘的经历,对女性怀有恐惧或者憧憬的心理,可能受母亲或者其他女性长辈的影响,有受过来自女性方面的暴力的经历。”太宰治用指尖扣了扣膝盖,补充了一句,“暂时这么多。”

    只要了解的足够多,就算足不出户,也能判断出凶手的习惯与性格。这是太宰治的能力,心理学上称之为“侧写”,根据犯罪行为推断出对方的心理状态,从而分析出对方的性格、成长经历、生活环境和职业。

    乍听起来十分科学有理,但它的另一个表达意思就是“按照罪犯的想法去思考问题”,这是疯子才会去干的搅乱自己人格的事情。

    森鸥外说过,太宰治有一双可以看见黑暗的眼睛。

    “照你这么说只要在被害者的关系网中找到一个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就行了。”中原中也尽量平静地说,但还是无法完全抑制从内心腾升起来的一股焦躁感。

    好烦躁。

    “我觉得能找到这样的人的可能性极低。”太宰治看似漫不经心地用指尖划过每一张照片,“这些被害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完全没有一点交集,但是她们之间肯定有一点是连接彼此与凶手的。”

    “我觉得是这一部分。”中原中也想了想说,指向了一个地方。

    “真巧,我也这么觉得。”太宰治笑笑,用笔在那一片画了一个圈。

    腿,消失的这一部分一定有什么。

    门一下子被撞开,秋代理美气喘吁吁站在那里。
“第、第六起出现了。”秋代理美结结巴巴的开口,举起手中的手机,“这次的好像有点...嗯...和往常不太一样,所以南警官希望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一起去看看。”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8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HO | Powered by LOFTER